Board logo

标题: [PS抠图] PS抠图教程:用抽出和历史记录画笔抠图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爱你不要你    时间: 2008-6-19 13:51     标题: PS抠图教程:用抽出和历史记录画笔抠图

作者:榴莲飘飘   出自:PS天空

经常有朋友问,抠图有没有可以套用的公式,我说没有。PS不是数学,有亘古未不变的公理、定理,每张图间的千差万别,注定了它的无规律可循,要说有规律,那就是纯色背景抠图适用魔术棒或背景橡皮擦,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唯一捷径,也许有的纯色背景用通道更快捷和方便。

我们要学会观察图片,先来看下面这张图:



这张图片色彩虽然不算丰富,但也不是纯色背景,甚至有些许的零乱,但人物的主题却被黑色长发包围,我们只需抠出头发,脸部和身体用历史记录恢复即可。

1、打开图片,复制背景,关闭背景眼睛。单击滤镜-抽出,弹出对话框,如下图:



2、强制前景打上勾,用吸管工具在头发上吸一下,如下图:



3、选用边缘高光器,画笔调到合适大小,在头发上涂,如下图:



4、点确定,头发被抽出,如果你觉得头发颜色浅,可以ctrl+j拷贝副本。此时画布和图层面板如下图所示:



5、合并可见图层,用历史记录画笔恢复脸部和身体,此时画布和图层面板如下图所示:



加上背景,完成!


作者: areyounobody    时间: 2008-6-19 14:31

不错,原来历史画笔还可以这样作用
作者: 枯藤    时间: 2008-6-19 15:25     标题: 练习了一下

效果还行

图片附件: 00200副本.jpg (2008-6-19 15:25, 12.8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118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266045


作者: 臭小子    时间: 2008-6-19 20:15

不错挺好用的

图片附件: 附件 拷贝.jpg (2008-6-19 20:15, 27.45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109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266915


作者: 细水慢流    时间: 2008-6-20 00:23     标题: 回复 地板 臭小子 的帖子

历害啊。~~~
作者: xsbh552501629    时间: 2008-6-20 20:22

真是高手呀,
很实用,
多谢楼主分享!
作者: 呦児園    时间: 2008-6-22 10:52

犀利,西西lz分享
作者: asyxx    时间: 2008-6-22 11:39

又进一步巩固了一下抽出旧知识.学会了用历史记录画笔.
作者: 破梦    时间: 2008-6-29 13:44

多谢LZ啊...

这个瓦学会了..

表过..瓦看了,你那个做好了以后,,完整的..

那个背景是怎么搞的哦?

还有那个婉如清扬
又是怎么搞的哦?
作者: 小娆    时间: 2008-7-4 20:21

试了一下,好用效果也好,来交作业了

图片附件: 1306310123.jpg (2008-7-4 20:21, 86.86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119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303494


作者: ★命中注定☆    时间: 2008-7-7 14:15

好神奇呀,而且很好用,谢谢分享啦,吼吼
作者: 雪莲花    时间: 2008-7-11 15:38

万分的感谢楼主,终于可以告别钢笔扣图了


图片附件: yong1.jpg (2008-7-11 15:38, 49.01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80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318140


作者: 天使无泪521    时间: 2008-7-12 14:43

呵呵做的不好

图片附件: 3ceec4de9fb62b5995ee3762.jpg (2008-7-12 14:43, 52.07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47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319891


作者: pear    时间: 2008-7-12 15:17

好用啊 学习了谢谢了
交个作业
做的不是很精致
请多指教

图片附件: 11013.jpg (2008-7-12 15:17, 75.26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42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319927


作者: kk297067908    时间: 2008-7-12 16:35

交个作业 效果不错 呵呵

图片附件: [作业] 1348250副本.jpg (2008-7-12 16:35, 43.43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43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320114


作者: zxn31415    时间: 2008-7-12 17:03

高人啊,超好用.学习了交个作业.

图片附件: 1881007434副本.jpg (2008-7-12 17:03, 53.1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58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320133


作者: win6812    时间: 2008-7-13 05:28

*****作到抽出 之后的步骤也对 为什么没有画笔历史记录?是否中间或者之前还有操作?请大家给个提示什么的
不好意思大家,我小菜一个
作者: lilianhe    时间: 2008-7-13 05:55

边角处还需处理,但已经很强了
作者: 冰冰儿    时间: 2008-7-13 14:09

不错!偶会了!!~
作者: coldrain    时间: 2008-7-13 18:10

用抽出后,边缘总觉得处理的不够好。
作者: jysww    时间: 2008-7-13 20:06

这个方法最是简单了。。。。
作者: nanazi2007    时间: 2008-7-13 23:12

多谢啦,很容易懂呢
作者: BUBU熊    时间: 2008-7-20 11:32

试了下,效果不错哦`

图片附件: zuoye.jpg (2008-7-20 11:32, 74.84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93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335960


作者: chibing09    时间: 2008-7-23 15:02     标题: 交作业

哎!高人呀,这也可以抠图。学习了!!!!!!

图片附件: 2_2pCfTK2zcF9v.jpg (2008-7-23 15:02, 45.86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116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342301


作者: lssxxw    时间: 2008-8-6 18:55

赞一个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作者: 影盼风    时间: 2008-8-8 14:53

偶怎么在滤镜那里找不到抽出……?在哪里呀?偶的是6.0版本……
作者: xiaodeng1976    时间: 2008-8-8 15:14

很好的扣图方法!学习了!
作者: -BIBU-    时间: 2008-8-8 17:43

谢谢分享..

作者: 影盼风    时间: 2008-8-10 20:47

换了个版本OK了……
真的很简单,很方便……哈……

交作业

图片附件: 4_21_d3a9ab0f47274a5.jpg (2008-8-10 20:47, 55.8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109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379805


作者: 熊赖树    时间: 2008-8-11 19:36

跟着做了一张~~o(∩_∩)o...~~字体配合的还不够好~~等我把字体排版再学学的~~o(∩_∩)o...

图片附件: 02副本.jpg (2008-8-11 19:37, 36.19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53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382008


作者: 在天一边    时间: 2008-8-12 03:18

到底怎么样使用历史记录画笔工具恢复呢?
作者: 风飘儿    时间: 2008-8-12 08:36

啊,谢谢楼主,还可以这么抠图,高手呀
作者: hr2171659    时间: 2008-8-17 15:28

原来历史画笔还可以这个样子用啊,我才晓得哎。新手就是新手,好多都不知道,要学习啊。
作者: 年华似水    时间: 2008-8-18 19:57

原来抠图也是很快乐的事情hoho
作者: 年华似水    时间: 2008-8-18 20:13     标题: 111111111

111111111111111111

图片附件: 1348250.jpg (2008-8-18 20:13, 41.23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41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394461


作者: 蓝心    时间: 2008-9-18 14:05

感觉这个方法简单易懂,并且抠出来的质量也不错。谢谢楼主!
作者: 周做人    时间: 2008-9-18 15:56     标题:


作者: laobin5451    时间: 2008-9-21 02:04

楼主如果给出一张背景的图就方便大家练习了。谢谢。
作者: lidedong030    时间: 2008-9-21 21:41

这图头发一黑到底. 当然好用..
作者: erina    时间: 2008-9-22 18:03

这个教程很实用的!

图片附件: try copy.png (2008-9-22 18:03, 319.24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39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458097


作者: 上帝喜欢谁    时间: 2008-9-23 20:52

嘿嘿,学会了,多谢楼主
作者: 齐天sky    时间: 2008-10-5 19:24

呵呵。不错。学习了

图片附件: 27_avatar_small[1].jpg (2008-10-5 19:24, 34.74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61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484559


作者: weijiang88    时间: 2008-10-5 19:34

方法非常简便有效,谢谢楼主
作者: dachengshuma    时间: 2008-10-6 08:40

看来真的在思缘好好学学了  还以为自己挺会的  在这里真是长见识
作者: 柳昕    时间: 2008-10-6 08:58

历史笔刷还有这个用方法,刚试了很好用,谢谢哦!
作者: 牧马人123    时间: 2008-10-6 19:45

用抽出的方法,打取头发等细微物质,效果最好了,学习了.多谢.
作者: xtgtl371    时间: 2008-12-15 16:01

原来这样用的啊
作者: XUE_XUEYI    时间: 2008-12-15 16:47

真的不错,不错,原来历史画笔还可以这样作用
作者: zj8848    时间: 2009-2-12 08:36

谢谢楼主,真的很好用哎
作者: zbj31    时间: 2009-2-28 10:03

又学到了一招了.
作者: 宫洺    时间: 2009-2-28 10:46

一直都为抠图烦恼
谢谢楼主了 学到好教程

图片附件: 2200181.jpg (2009-2-28 10:46, 51.65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77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735169


作者: evan511    时间: 2009-3-8 21:01

楼主 赞嘞

图片附件: 1348250.jpg (2009-3-8 21:01, 63.87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78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744106


作者: 柳傲雪    时间: 2009-3-13 10:38

实用。太实用了/
作者: 又OT    时间: 2009-3-13 12:50

试做了一个,这个,毛发边边的杂色很严重,有毛有办法解救? abc::02

图片附件: 1348250 拷贝.jpg (2009-3-13 12:51, 40.96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75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749109


作者: chenmeiling    时间: 2009-3-13 21:14



学了一招,确实比蒙版,钢笔工具快多了

图片附件: 14.jpg (2009-3-13 21:14, 25.2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99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749584


作者: -阡陌-    时间: 2009-3-13 21:46

好方法啊,学习了
作者: mihunshou    时间: 2009-3-15 15:00

不错  很适合新手
作者: 冰河蒸发    时间: 2009-3-16 23:48


我的作业

图片附件: rr.jpg (2009-3-16 23:48, 76.95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89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752904


作者: pop4234pop4234    时间: 2009-4-17 09:20     标题: 交作业

交作业交作业交作业

图片附件: 1348250副本.jpg (2009-4-17 09:20, 34.12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68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792209


作者: arenka    时间: 2009-4-17 11:51     标题: 回复 10F 小娆 的帖子

我是新来的 弱弱的问一句 怎么用历史记录画笔恢复脸部和身体??谢谢大家指教
作者: 八面玲珑    时间: 2009-4-17 14:51

学起来好像很复杂的感觉,到现在我还没有学会。
作者: 八面玲珑    时间: 2009-4-17 15:01

哈哈哈,我现在学会了,谢谢楼主。现在我也来交作业,如果不正确的地方请大家多多指点。


图片附件: 1348250 拷贝.jpg (2009-4-17 15:01, 49.91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81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793144


作者: snow-luo    时间: 2009-4-17 16:45

终于发现历史画笔还可以这样作用,不错,学习中......
作者: 香水玫瑰    时间: 2009-4-29 13:38

初来思缘,交上偶的第一份作业,现学现卖一下。



爱设计,爱生活,我爱思缘。

图片附件: 1.jpg (2009-4-29 13:38, 50.24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91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808126


作者: 香水玫瑰    时间: 2009-4-29 13:56

今天对历史记录画笔又有了新认识了!

学到了知识,高兴!!!
作者: wekyhong    时间: 2009-5-7 16:52

好,这么多方法还是觉得这个最好
作者: 远仔帅    时间: 2009-5-7 17:31

又是新方法啊,学习了
作者: herolxb    时间: 2009-5-12 10:30

学习了,历史纪录画笔确实好用。

图片附件: 2009051202.jpg (2009-5-12 10:30, 35.26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78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1819775


作者: herolxb    时间: 2009-5-12 10:32

貌似抽出法对边缘的处理不够细致
作者: li65379687    时间: 2009-5-21 13:34

原来历史记录画笔有这样的效果啊。。
作者: li65379687    时间: 2009-5-21 13:34

原来历史记录画笔有这样的效果啊。。
作者: wyinyee    时间: 2009-5-21 13:57

谢谢!很好用,回家试做!
作者: gansuwlh    时间: 2009-12-10 11:42

交作业,楼主好厉害,原来历史画笔记录工具还可以这样用,

图片附件: 55.gif (2009-12-10 11:42, 195.9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52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2001572


作者: zozi    时间: 2011-6-22 20:21

学到啦。

图片附件: 无标题.jpg (2011-6-22 20:21, 41.68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35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2374366


作者: 樱花注定飘落    时间: 2011-6-22 22:50

好简单 效果也很好
交下作业


图片附件: 1348250[1].jpg (2011-6-22 22:51, 59.03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62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2374484


作者: 猪之哀伤    时间: 2011-6-23 10:43



图片附件: 1348251.jpg (2011-6-23 10:43, 58.06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53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2374580


作者: kaihao    时间: 2013-8-16 08:37     标题: 楼主很好

实用性很大,讲述的很容易理解。赞

图片附件: 1348250副本.jpg (2013-8-16 08:37, 48.63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21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2994338


作者: 细菌病毒    时间: 2013-9-22 12:46

楼主脸部怎么恢复啊?我不会
作者: 悠悠洛雪    时间: 2013-11-9 11:13

交作业

图片附件: 抠图1.jpg (2013-11-9 11:13, 50.2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26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3032281


作者: x6700s    时间: 2013-11-9 13:07

哈哈,自己学着做了一下,觉得效果不错,果断交作业

图片附件: 1348250.jpg (2013-11-9 13:07, 43.84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25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3032314


作者: x6700s    时间: 2013-11-9 13:07

哈哈,自己学着做了一下,觉得效果不错,果断交作业

图片附件: 1348250.jpg (2013-11-9 13:07, 43.84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46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3032315


作者: lnhcjt    时间: 2013-12-3 21:59     标题: 交作业!

交作业!

图片附件: 抽出改后图1.jpg (2013-12-3 21:59, 161.91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50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3043662


作者: 特定回收用户    时间: 2014-4-9 17:11



图片附件: 1348250[1]副本.jpg (2014-4-9 17:11, 48.9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60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3098646


作者: 清媚玉姿    时间: 2014-9-6 11:10



图片附件: 1348250[1]副本.png (2014-9-6 11:10, 243.7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64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3158702


作者: tracylovetmac1    时间: 2014-12-25 22:20

再扣了下图来试着交作业

图片附件: QQ截图20141225221859.png (2014-12-25 22:20, 281.65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48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3213391


作者: 小菜我不菜    时间: 2015-9-14 00:08     标题: 新手

我是新手,多多关照

图片附件: ...png (2015-9-14 00:08, 456.76 KB) / 该附件被下载次数 33
http://missyuan.com/attachment.php?aid=3303760


作者: shala子凉    时间: 2019-5-17 10:36

第一次用历史画笔,请很感谢,学到不少东西

引用:
全楼已阅。by暖香


[ 本帖最后由 暖香 于 2019-5-17 17:43 编辑 ]




欢迎光临 思缘论坛 (http://missyuan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6.0.0